Hannah_qian

kkl

我上中学那阵子有一阵子对金庸先生的小说相当着迷,对金庸也属于“偶像崇拜”一样的喜爱;其实不能说对他的小说着迷,因为看书还是上了高中之后,着迷于他构建的那个“江湖”。

起因当然还是当时香港翻拍的电视剧,看多了发现原作者都是一个人(那个时候更痴迷“武侠”,所以对古龙先生的东西不感冒),租书店里的漫画被我都看过之后,打发时间租的射雕英雄传,对于一个不喜欢看字的人来说,我两天看完了上部,只记得剧情很吸引我其他我印象不太深了;我忘了是哪弄的书,我最早看的书应该是书剑恩仇录,那本真不是我的菜,当然主要原因我不喜欢陈家洛;反而记得当初觉得连城诀很好看,好像没有翻拍特别好的电视剧。

      没重点的回忆了下当年,总是觉得金庸先生塑造了一个个性格不同但有着相同侠义的角色,总觉得这个“江湖”,这些武功,仿佛真实存在过一样,让我向往。

     金庸的离世,让我觉得这个“江湖”也消失了一样,伤感,不知伤感的是什么,也许是再也不能有“沧海一笑,笑傲江湖”的梦了吧。

    金大侠一路走好。


图片来自三叔的微博

评论